国家级退堂鼓演奏家

「枪火组」蝴蝶吻。

b-52鸡尾酒最近在心里藏了一件事——他好像喜欢上了自己的学长。

如果在不小心撞到人家后,看着那人平日面无表情的脸上少见的蹙起眉梢、同时眼神茫然看向他时,自己心口处那种酥麻的、叫不上名字的奇异感情能够称得上是喜欢的话。

可若是一见钟情,以他们当时的场面来看着实不是什么美妙的初遇,好在当时他没跟着不明所以的布朗尼一起愣在原地使场面愈加尴尬,但也只不过是慌慌张张的把被自己撞得散落一地的资料捡起来递给仍一言不发的布朗尼便稍显狼狈的落荒而逃。跑走前他无意间瞟到在那叠资料上显得格格不入的一本练习册,左上角小巧的标签上写着三个清秀的字。

“布朗尼…?”那大概就是他的名字了。鸡尾酒不合时宜的这样想着。

当你有意留心一个人的时候,他总会有意无意的出现在你的世界。

不记得自己是从哪儿听到的这句话了,他向来不在意这些无谓的事物,但此时这句话却意外的一语成谶。

至少以前鸡尾酒从来不知道,自己和这位看起来过于冷淡的学长在平日里竟然会有这么多次的遇见。课间不过是去找老师问询题目,推开门时都能正对上他平静而无感情的眼眸,更别说偌大操场上数次的擦肩而过、铃声响起时步履匆匆蹭过他身侧。布朗尼看起来更像是喜欢独处,大多数时间里都是他独自一人闯进鸡尾酒的视线后又不带眷恋的离开,像是与他无关一般的毫无自知之明。像是过境微风,轻描淡写而又不留痕迹。

如果相遇是偶然,那么相识便是刻意。

鸡尾酒无意中从社团的学姐那儿得知布朗尼在校运会上担任了巡逻自愿者工作后第一次主动找到班主任提出申请,平日怎么样都好对他根本无所谓的事情一瞬间变了味、于他而言潜意识里已经将这个旁人不愿承担的苦差事当做了一个需要把握的机会。老师自然乐得有人主动申请,于是在他如愿以偿的同时还收到了来自班主任的口头嘉奖一份。但比起老师的夸赞,各班选出的自愿者被召集起开会的时候那人熟悉的身影和视线相对时眼神些微的波动更让他感到没来由的欣喜——尽管他知道学长对自己的印象大概仅仅停留在“撞到了自己的冒失后辈”上。

不知是不是天意,二人好像理所当然一般的被分到了同一个组里。而身为这个小组里唯一的学长,布朗尼独自一人走在前方避开了明显更为亲近的后辈们的话题,以致鸡尾酒能更好的注视他的背影。他身材纤细却不嫌瘦削,明明和众人一样一身毫无形状的普通校服,在他身上却被硬生生的穿出了几分精致服帖的味道。鸡尾酒悄悄地靠近了他一些,从后上方他的视角正好能看到学长低头时露出了的后颈一小截细腻肌肤,微深的肤色不但没有破坏整体的美感还显得那人脖颈愈发纤细。

“想摸摸看…想、想亲吻…”这个念头一刚冒出头就把鸡尾酒自己吓了一跳,连忙摆头将它从脑海驱逐。甚至因为懊恼于这种对学长不敬的想法面上微微赧然,像是做了亏心事的孩子一样瑟缩起脖颈,默默的又退开距离。

但他真正的跟布朗尼搭上话还要感谢同组一个胖姑娘嫌弃一时无事可干提议去书吧买点面包饮料,还获得了其他几人的赞同。本想反对的布朗尼拗不过众意,却也不去参与一旁聚会一般的聊天嬉笑,独自拖了张椅子在一旁往随身携带的夹板上写写画画。鸡尾酒悄悄凑过去看了看,白纸上写着自己看不太懂的公式。他抿抿唇,脑内一阵纠结后才有些生涩的开口。
"学长…那个,这儿能坐吗?"

他成功的换来了布朗尼一个诧异的目光。

"你…不跟他们一起?""
布朗尼的语气中夹带着几分疑惑,但仍旧是附身帮这位莫名凑上前的学弟拖出一张椅子示意他请坐。顶着他疑惑的视线,鸡尾酒有些头皮发麻的坐下,末了还不忘安慰自己一句"总算是搭上话了。"他有一茬没一茬的搭着话,却一边惶惶着这样是否会给学长留下不好的映像。幸运的是他发现布朗尼其实并没有外表看起来的那么冰冷而距人千里之外,反而在找到微妙的共同话题之后意外的好相处。

真可爱。

鸡尾酒其实不是一个喜欢藏着话的人。但奈何他平日不怎么与人交往,虽然在班上也不是没用所谓的朋友,但仔细想想这种情况下能够让他放心倾诉的好友竟然是一个都没有。这个“秘密”也被深深藏在了心底。

毫无追人、更别说是追求一个男生经验的他即使生涩的有意靠近,和学长的关系也仅仅停留在见面微笑的点头之交。时间仍旧不温不火的流逝,但鸡尾酒却着实有些开始着急了——要不了多久布朗尼身为高三学生就将迎来高考以及毕业,这在某种意义上意味着他的时间已经不多。可随着大考将近二人能够“偶遇”的时间却是越来越少。事关学长的前途与未来,他自然是万万不敢去打扰的,突兀的表白更是想都不敢想,就也只好独自一人干着急。

而且布朗尼最近好像有点不对劲,在看向他的眼神中多出了几分古怪的意味。他不习惯于用表情和肢体语言表达出自己的情感,所以很多时候鸡尾酒都是凭借那双黑亮的大眼睛去揣测他的想法。

所以在放学后当收到布朗尼叫他过去的简讯时鸡尾酒没来由的惶恐了一瞬,尽管有些不明所以但仍旧轻车熟路的来到了高三教学楼那扇熟悉的门前。轻轻推开门,老旧的转轴发出刺耳的咯吱声,他探头进去,布朗尼独自一人坐在显得空旷的教室里埋头在写着什么。听闻声响,那人手上动作一顿,随即停笔抬起头来少有的勾起了唇角。

这个气氛不对。

鸡尾酒一时间竟然生出了想要逃离的念头,奈何他已经被发现,也不好这个时候再去收回迈进了大门的腿。只好硬着头皮走到那人书桌前,像是犯了错前去道歉的小孩一样低垂着头不敢直视布朗尼的眼睛。好在那人也不恼,合好笔盖默默的抬起头来注视着他略显杂乱的发顶兀自开口。

“快要高考了。”
像是在暗示着什么。鸡尾酒不敢想多,只是含含糊糊的嗯了一声算作答复。
“这可不像平时的你。…你喜欢我?”

若前半句不过是若有若无的提起,清风拂过水塘一般、那么后半句便是向水池中砸进巨石,掀起阵阵波澜。偏偏那人语气平淡得像是在阐述与自己无关的事情,但如果鸡尾酒现在抬起头来就能看到语调平静的学长在耳根蔓延开来的粉红。鸡尾酒心中一颤,眼神慌乱的后退两步,憋红了脸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潜意识却又不想让自己逃离,只好深深的埋下头去。等不及让他反驳,桌椅被推动作响,布朗尼绕开课桌站到鸡尾酒的面前,似乎是轻声笑了笑。
脸被抬起,布朗尼声音淡淡的命令他闭眼。现在他唯一能够感觉到的就是学长身上清爽的气味渐渐逼近,他似乎踮起了脚,手掌在他肩上略微施力。他没来得及想清楚目前的状况,脆弱的眼睑处就被印上了一个温热而湿润的吻。

他觉得自己的大脑可能因为显卡过热而暂时性的死机了,面上一片通红四肢也瞬间绷紧僵在原地不敢动弹。直到布朗尼退开几步将书包甩到肩上飞快的离开了氛围尴尬的教室、甚至凌乱的脚步声逐渐远去后他才试探性的睁开了眼。教室里早已空无一人,跑走的学长落在自己眼前的桌子被清理得整整齐齐,唯独一张纸片被孤零零的落在课桌的正中央。

他拾起。素白的纸上不过寥寥数字。

「我在大学等你。」



当然,他不知道的是,看似全程淡定的布朗尼跑出教室后用力的将自己的脸埋进掌心,露出的耳根早已染成可口的粉红色。
"真是的………长那么高干什么……"

——
群里瞎逼逼的脑洞。…超级可爱了。
没能写出这个梗万分之一的可爱。orz
年下以及身高操作(大概有夸大。)原自官方人设。

评论(10)

热度(73)